close
一【夢。】

當喧囂都安靜了

蟬鳴不再唧唧

鳥兒探出頭來

悄悄遞給我一份早春來的消息

原來你來過

在我沉睡的時候

二【戀。】

我不記得了

請不要再追問

關於你的容顏

關於你的聲音

關於你的氣息

關於你說過的言語

還有那年的夏季

連篇累牘的思緒

我不記得了

關於一切只屬於你的你

細節太多

我無法一一記憶

甚至無法想起那個原該屬於我的自己

如今殘存

依然苟活的只剩下

我們曾經走過的點點滴滴

其他的

早已隨風而去

三【殤。】

我是愛妳的

像一個孩子愛著他的母親

純粹無疑、完完全全的相信

也像一個母親愛著她的孩子

傾注所有

連同生命都可以捨去

但是這樣的愛總是錯置

置放在重重的落寞之後

冷漠、疏離、自私、貪婪、焦躁、憂鬱、憤怒、無知...

每一個起心動念

都包藏著人性的撕裂

讓人因此痛心

卻又不知該拿妳怎麼辦

我不想悲情

我不想傷心

我不想離開

卻又無法不看見

濃妝豔抹下的妳

早已失去靈魂的清純

早已看不見美麗細緻的肌理

我捨不得轉身離去

只因我已愛妳數十年

未曾離棄

只是啊

越來越發覺得

愛妳一分痛楚就多一分

想妳一次心就斲傷一吋

而我竟是無能為力

於是我只能

用文字夜夜修補

那看不見的傷口

四【心影】

多半時候

我會像牧羊人

看顧他的羊一樣地

看顧著你

不離不棄行影不離

除非你不再需要

偶爾

我會像羊群依賴牧羊人一樣地

依賴著你

生死愛戀都交託與你

全然跟隨從不懷疑

除非你希望我離去。

五【甜蜜的憂傷】

一旦落入愛情

自由的心靈

必然同時陷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