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孩子搭火車,吃過他特愛的鐵路便當之後,顯然有些睡意,於是看他調整坐姿,一副準備夢周公去的樣子。我繼續看報紙,沒怎麼搭裡他。

時間分秒過去,好一會兒,孩子還是像條蟲扭來扭去,嘴裡嚷嚷著好睏,身子卻不安穩,似乎很難安分下來。

於是我收起報紙,問他:不想睡嗎?那就不要勉強啊!看看窗外風景也不錯。他還是說「要睡」。我看他,好像也真是有些累,因此從隨身行李拿了件,我預備著要穿的薄紗外套給他蓋在肚子上,隨口說:外套蓋著比較有安全感,會好睡點。起先他說:又不冷。但是看他行動,又好像沒有要把外套還我的意思,我也就沒特別再說什麼。只是順手幫他把外套理一理,順便把他坐姿稍微挪了挪。

不一會兒功夫,孩子安心地睡了,而且一路沉睡到竹南,才讓我費力地把他叫醒。我突然在想,或許二個多鐘頭前,他需要的只是一分安全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