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閒聊,聊到了青澀的年歲裡,曾經有好一陣子挺喜歡戲劇的。

也因此,想要找一找「莎士比亞」,卻看到【三民書局】出版【吟詩的劇神莎士比亞】這本小書裡頭有幾首詩,所以把它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第十八首】

我可否把你比做夏天?

妳更可愛更適度;

暴風會將五月的親愛花蕾搖顫,

夏季的契約太短促;

有時候天空的眼睛照耀太熾熱

他金色的膚色有時變陰暗;

美好的事物都有老去的一刻,

偶然的、或被自然的季節更替奪去光彩容顏;

然而你永恆的夏日不會腐壞,

也不會喪失你擁有的美麗;

死神也不會誇口你在他的陰影下徘徊,

你隨著時間活在不朽的詩行裡。

只要人們一息尚存,眼睛能讀及,

這首詩就會活著,賦予你活力。

【第一百三十首】

我情人的眼睛絲毫不像艷陽;

珊瑚遠比她的朱唇嫣紅;

若說雪色純白,為何她的胸部灰蒼

若說髮絲如線,黑線生長她頭頂。

我曾見雜色玫瑰,紅白錯間,

但從未在她頰上見過如此玫瑰;

有些香氣聞之甘甜

遠勝我情人呼吸的異味。

我喜愛聽她說話,但很清楚

音樂聲籟更加歡暢;

我承認未見過仙女移步;

我情人行走時,腳腳踩踏地上。

然而,向天發誓,我視情人為珍稀

一如任何被虛假比美亂稱讚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