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惱人。漁港,依舊喧騰。

買海鮮的人潮,約會的情侶,還有親子出遊的車陣,以及許多無所事事,隨意閒逛的人,都不約而同聚集在永安漁港和沙灘。

雖是盛夏酷熱,顯然也擋不了想出遊的心。於是,漁港、海灘都還是熱鬧的。

若就看海或啖海鮮的角度來看,永安漁港不會是我喜歡的地方。但是對孩子們來說,只要有水玩,就等同是遇見心裡的海洋,因此這樣的海邊對他們來說,已經足夠,潮漲潮落的沙灘,就是快樂天堂。哪管水藍不藍,哪管夕照是否美好。

永安漁港或沙灘,對我而言,都少了點什麼。但是,傍晚的海,終究是可親的。夕陽確實也不算太壞,沙灘上的人影,襯著晚霞,多少顯得迷人。而孩子們陶醉在海水的沖刷、追逐、奔跑、和水嬉戲的情境和歡愉,則是無價的。

在沙灘上,看到許多愛的身影。有情侶攜手,有爸爸帶著女兒,有媽媽抱著稚齡孩子,企圖讓孩子親近水的世界,有一家子踏浪遊戲著,也有水上摩托車、沙灘摩托車喧囂著助陣,讓海因此多了幾分熱勁和活力。

海,其實還是很有魅力的。海灘上,有撿貝殼的女孩,拎著小桶子認真專注地找,從我眼前到更遠的那頭,走著,撿著,心無旁騖,那身影很動人。讓人想起很多快樂無憂的童年,也想起海灘撿石頭的故事。我們總在尋找,打從孩提時代開始,撿貝殼、撿拾頭、撿楓葉,撿花花草草,撿...撿拾更多生命中細碎卻視如珍寶的東西。

在這尋找的過程中,我們看見,我們實現,我們遇見,我們走過一段又一段年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