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晌午過後,赴一場美麗的邀約,再訪貓哥「蘇格拉底」二手書咖啡屋。清大校園內別具特色的咖啡廳書屋,店內幾隻貓依然活躍隨性,人文氣息依舊濃厚。什麼都沒改變,和半年前一樣。

結緣,始於年初,Angel媽咪說要專程帶我去看貓咪。印象深刻,部分原因來自店的名號很哲學,蘇格拉底。也因店主「貓哥」很有個性,愛貓成癡,寵貓活像寵自己所愛的女人,讓人不由記憶。

前些時日,路過附近,曾經試圖進門喝杯咖啡。不料,路.....癡一個,走著走著竟轉錯了方向,一時之間找不到而作罷。今日Angel媽咪邀約再次到訪,算是不期然續了因緣。

天色有些灰暗,路樹卻因雨過而顯得乾淨幾許。沿路紅花不多了,只剩金合歡兀自艷紅光鮮,算是這萬綠叢中一抹紅吧。乍看,雖只是點點紅妝,整個視野空間卻因此生色不少。

進了書屋,幾個孩子們樂得找貓咪玩。我,當然先回味上回美好的經驗囉。一抬眼,遠遠看見性格的貓哥,穿著淡紫色襯衫坐在櫃檯和人說著話。落座片刻,可愛的美眉已經送上餐具、茶水和甜甜的笑容。

沒等太久,一頓豐盛的匈牙利燉牛肉飯、焗烤海鮮千層麵、義大利海鮮麵和培根義大利麵,及莎拉、濃湯輕快上桌。一邊吃著可口的美食,一邊和孩子們聊起暑期緊湊的活動和生活,心裡的喜悅油然而生。看著孩子們根本童稚,卻急著想要成熟的臉,實在是一幅有趣的畫面。

世間的美麗有很多,孩子純真應該也是當中的一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有更多更多的期待,和說不清楚的擔憂。是愛吧,我想。但願我們還能有更好的表達…。讓孩子的生命可以因著我們的期待,而美麗,而燦爛,和發光。

心思忙,嘴也沒停著,一忽兒光景,滿桌美食佳餚只剩一大壺紅茶和我的咖啡在。孩子們也早早喝足飯飽。但是,光是吃飯陪大人喝咖啡說是非,當然不能滿足他們所要的快樂。店裡的貓兒們和門外的一缸孔雀魚,才是他們視野搜尋關心所在。更誇張的是,沒多久的功夫,連上門來用餐的年輕媽媽,帶來的四個月大的小娃娃,竟也成了他們逗弄的焦點。

店裡不知名字的大貓,窩在沙發上,舒服地享受著孩子們溫柔的磨磨蹭蹭,全然不避生。孩子也覺得很有成就感,顯然這貓兒安靜溫馴的回饋,讓他們感覺自己很受歡迎。幾個大孩子,就這麼圍著貓玩,直到玩貓玩得倦了,貓兒也起身想要尋別的樂子,才又一窩峰擠到小娃兒身邊逗弄,小娃娃還不會說話,嘴卻笑得合不攏,孩子們興致因而更高昂。一旁的媽媽也樂得清閒用餐,想來這當兒是皆大歡喜。

而我和Angel媽咪也終於可以好好說點話,好好聊聊孩子經、媽媽經,以及生活的瑣碎經。順道,說起彼此的閱讀、信仰、生活態度、想法和非關風月非關人情的五四三。

一個下午,說得很多,吃得很撐,受益良多,真是感恩啊。

{回溯}:初遇「蘇格拉底」二手書咖啡屋。於960205

{後話}monica說:哈哈,運氣很好!

此文上了[雅虎奇摩精選文章]啦96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