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狽,是因為下午忽大忽小的幾陣雨,讓我出趟門淋得半身濕,匆匆趕回家。當下,實在粉不浪漫,還好沒有變成落湯雞,算是可喜。

只是回到家,才發現這雨詭異。當我人在街上走著,它很認真地下,非常非常地盡責。等我走進家門,它也很隨和地說停就停,至少雨勢小了很多。所以,搞得我有些啼笑皆非,而且狼狽…。

開心,則是因為接到遠方老朋友來的電話。知道她的近況順利,也聽說了一些喜訊,工作、婚姻、生活種種,務實地走著,聽來感覺很好。

有時候,老朋友就是這樣,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長相左右,或者常聚首把酒言歡,當然更不可能天天說上話。有時候,懸念也只是擺在心上,關心著,卻並不多話多問。所以偶爾的聯繫,知道彼此平安,也就莫名地安心。

很特別的情誼,迥異的人生際遇和旅程,多年來,我們各自走在不同的軌道上,卻還是惦記著彼此,還是看重這分因緣。這種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