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裡來,雨裡去,颱風天出門,就是這個樣。好處是,高速公路特別乾淨。

沒有太多的車,沒有太多髒空氣,沒有大排長龍的車陣,也少了匆匆忙忙的氣息。遠山看去,像幅潑墨山水。依舊美麗,只是,天空少了平日或深或淺的藍做襯底,怎麼鋪陳,都感覺好像偏灰了點。

偶爾,雨來得急,打得車窗劈啪響,眼前視茫茫,還真有些驚人。往窗外一望,樹已經high翻啦。很多秀氣文靜的花草樹木,於此時刻,都顯得騷動過分。

這樣的天,讓人心情有些複雜。喜歡它的涼,喜歡它的狂,喜歡那風吹得豪邁自在,卻又懸著心想,風來雨也來,肆無忌憚,無所節制地奔竄,會不會又造成許多的災難,殃及戮力生活著的市井小民。

當然,想這些其實沒有太多用處,也改變不了什麼。因此偶爾不免宿命,天的作用真是非我們所能夠,人,終究只是宇宙的過客,而且是渺小如滄海一粟的過客。

說是過客,卻又心有所想。總希望人生一遭,不只是渾渾噩噩,不只是煙花一場。數十寒暑既過,吃過的飯,喝過的水,走過的路,說過的話,或許都將隨風遠颺,隨雨飄零,但生命深層的東西呢?人的生命裡,總有些什麼不是那麼輕易就不見的吧。

看著世事多變,看著滄海桑田,也看著流轉的人間,很多東西隨著時間因緣變化著,很多的現象跟著時代的節奏蛻變,而呈現不同的風貌,很多的人和心,也在時間的洪流裡兜轉。有人遇見光亮心於是光燦,有人走進黑暗不得不憂傷,有人在喜樂的舞台演唱自己的想望,有人在幽暗的角落低泣無法言說的孤單,或者更多我們看不見的幸福與困頓,或者意氣風發與挫敗…隨時隨地發生著。

這麼多不同的生活樣態,到底意味著什麼?我總在想。是否,生命的底層也有諸多面貌,等著我們探求。否則,又何必有這麼多的人生一遭,又何必有這麼多的考驗和關卡,必然有著什麼等著我們吧。

如是想,如是顫顫巍巍,於是,心,總是很忙。忙著過眼前的生活,也忙著眼前之外的。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人生。

那,是否還有人生之外呢?風雨中,我疑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