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走了,雨還是沒停。這兩天,每出一趟門,就是濕搭搭地回家。似乎是必然的,這颱風雨,總要在風走後才開始盡情地下。於是,我趁雨歇,趕緊去了趟郵局寄東西,轉個身出來,還是不可免地,隨即陷身斜風細雨中。

今天的雨,綿密如絲,讓人覺得溫柔,少了煙雨江南的柳煙妝點,也沒有迷濛的水氣氤氳,可整體感覺還是美。

走在雨裡,看到一個紮馬尾的小姐打前頭經過,突然在想,我如果多熬幾個月,我也可以這樣。但是,我已經把長髮剪了,所以多說無益,只有欣賞。更何況,我的髮絲細軟,又不耐久燙,其實也不挺合適長髮飄逸的。人,當自覺。所以,幾次想要留長髮,都半途而廢。不過,想想短髮也俐落許多,少了好多煩惱絲,正好少了那些整理的煩惱,多了懶散的時光,也蠻好的。哈哈,好像不太長進。

信步慢走,行經校園一座小湖,遠遠看到湖邊綠樹下那排小竹筏和一棟紅色小房子。那房子,是專給湖裡的綠頭鴨住的,小巧玲瓏的家煞是可愛。平常會在湖裡漂呀蕩的,有時候在這頭瞧見,轉瞬間,又看它隨著水流漂到另一邊去了,很有趣,每次經過總忍不住看它一眼。也覺得設計這小房子的人很用心,懂得給綠頭鴨蓋這麼漂亮的家,還可以讓這小房子安然地在湖裡漂啊蕩,為這尋常平靜的湖面,憑添幾許風采。

說湖平靜,那當然是平常的日子。今兒個,湖可熱鬧了。雨絲輕巧地暈開水面的靜,微風一過,水面更騷動,一波又一波的紋路在眼前漫開來,像一幅天然畫作,隨時變換著。

欣賞天地間自然美景,是種享受。不一定要往遠山求,或許多留幾分意,就可以發現生活週遭,滿是上天的鬼斧神工。造物之奇巧,有時候真在我們想像之外,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自然的生生不息,靜默體會就是一種生命的美感。但也只有隨處留心,方能遇見。

這樣的相遇,感覺真好。雖然,這場雨最終還是把我淋得一身濕...也就不跟它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