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早晚有些涼意了。儘管白天還是陽光燦爛,天藍得再徹底,終究還是少了點酷暑的火力。

秋天,要來了吧。我想。秋天的我們,都在做些什麼呢?突然一念閃過。問自己,也想問問朋友。

秋天,最想做的是什麼?七、八月溽暑,熱得讓人那兒也不想去。除了工作,除了必須的旅程,多半的人是躲在冷氣房裡吧。

那麼,秋涼時節呢?或許可以趁現在先想想。是來場與山的約會,還是來個夏暮的海之旅,或者城市裡頭溜溜呢?

總的來說,人,真的很奇妙,也很有福氣,得生天地間。有眼睛,於是可以看見這世界眾多美麗的東西,繁花開遍很美,落葉翻飛何嘗不美。有耳朵,於是聽見天籟樂音環繞悠揚,儘管讓耳朵開放了吧!這世間美妙的音律何其多,揀選自己喜歡的,也嘗試接納那些不同的,或許因此在心間留下些什麼。至於流派、研究、創作就還給那些專家吧!平凡有個好處,就是只管享受。

有手有腳,於是我們可以拎著行李,上山下海,探訪各個大城小鎮的角落,看日出訪日落,看山青也賞湖綠,看漂亮的女人也看俊俏的男人,看認真工作也盡情生活的普羅大眾。有嗅覺,於是聞得到花草原味,聞得到幸福的糕點,聞得到廚房飄來的飯菜香,也聞得到家居或旅行遇見的氣味。更重要的,是我們感受到季節的更迭,發現四季的蛻變已然為有限的世界,延伸出更多美的視野。當然,這一切也要我們有心,才能發現。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是百花競妍的繽紛歲月。夏日,總是天藍一片,海潮作響,人聲鳥語争相唱和著。秋天,是詩人最愛的時節,有些蕭瑟,有些浪漫,有些孤寂,有些豐收的富麗,也有些閒情,適合出遊,適合寫詩。相較於冬天的休養生息,秋色,顯得更動人。

那麼,秋天的我們,做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