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好吃的,台中當然是老饕不會遺落的美食天堂。

我不是老饕,也不專擅飲食料理,但是我算來是有福,因此總有好些機會流連穿梭在台中市區街頭,爲的就是找好吃的嚐鮮。

台中好吃的東西還真是不少,要說恐怕一時說不完,更何況以我有限的腳程,走過的其實也很有限。儘管如此,想起台中,還是忍不住讚美它,真是座「美食天堂」。

名聞遐邇的太陽餅,就不說它了,老早就是名揚四海。單就早期的泡沫紅茶文化,春水堂成了時尚的另類茶文化來說,我就躬逢其盛。從庭園咖啡興起,戀戀風塵成了所有講究浪漫、悠閒生活風者,必須朝聖的殿堂,俗世紅塵裡的我也沒錯過。甚或,我處心積慮地,不辭路遠,迢迢趕往別具特色的「快雪時晴」,只爲感受那有著冬夜遐想的佈置情境,這樣的傻事我也做過。如今回想,依舊是甘美的篇章。

或者,更早的一心豆干,年輕時誰不趕時髦追逐,一路吃到萬益的牛肉角、牛肉乾、杏仁肉片,以及爾後發現的俊美「鳳梨酥、松子酥」,米提爾奶味十足的的「牛軋糖」,中興街小巷子裡的「蜜麻花」,五廊街、忠信國小旁的「台中哈姆」,甚或菜市場的羹湯、馬路邊的牛肉捲餅、蔥餅,無一不是美味十足。

我,雖然沒有久居台中,卻飽享台中的美味,真是幸福。要說餐館…那當然更是大有名堂。我喜歡新天地讓人很自在,也喜歡上閤屋總讓我迷路的裝潢,當然最重要的是,它的食材新鮮,對於愛吃海鮮的我來說,自然情有獨鍾…伍角船板,則是因為那是個女人蓋的房子。一個女人,撿拾漂流木蓋房子的故事打動我,於是愛上這樣的餐館,也或許我愛的是那夢想色彩吧。

當然,精明街造街的熱鬧,我也去了。呵呵,想想還真是得要感謝這麼多用心的人。爲我們創造了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美食。

台中的美食,總是或隱或藏,或顯或招搖地,散發著一股迷人的芬芳。大街小巷,處處飄著美食的氣味。更別說,美術館綠園道的風華了。在桃花渡裡,盪著秋千吃著料理,在小義大利坐看好大一份大餐,不知該怎麼辦,有些尷尬,有些滿足。午後,和朋友在吉凡尼花園花棚下,喝著咖啡閒說天南和地北,或者和家人靜靜地側身香草花園,品賞異國風情的餐點。更多更多的美食…餵養著我這外鄉人的味蕾,也爲我譜寫一段又一段動人的回憶書。

如今,山上老農夫自己經營的土雞城,簡陋卻得人心,越來越多長居都市打拼的人,會選擇假日回歸淳樸的生活,從繁華的城市基調走向寧靜的農村,也越來越多的人想要簡單的物質、富足的精神生活。

或許很多人都累了,在這快速運轉的緊湊生活裡,慢慢想要改變。慢慢想要找回內心的平靜,和人生、生命的品質。於是,近年來,有機、養生儼然成了休閒風潮的新方向,健康,是人生所有的開始。沒有健康,何來事業、婚姻、家庭、生活、夢想或其他。

就這樣,更多有心人士投入這樣的產業。位居台中市北屯區的「蓮荷果」,想來也是這樣的因緣用心吧。偶然的機會來到這裡,雨天,門前的庭園造景因此沒得細細走遍,但是店主的細心,卻教人感動。佔地2000坪左右的生態農園,只蓋少少的建築,多數的土地留著滋養著大樹、花草、香草、蓮、荷、火龍果…,放眼望去,普羅旺斯花園裡,除了生態教學的控窯、牛蛙、各式花樹,還有錫蘭橄欖開花結果,纍纍垂掛風雨中,更有那公雞兒追逐嬉戲樹林步道,惹人憐愛。

農園邊,白色野薑花開遍,雨中依然清麗。碰巧遇上一群來做校外教學的孩子,聽他們開心地叫著,笑著。爭先恐後認領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麵包,得意地展示自己釣牛蛙的成果,很有趣。

孩子,就該有這樣的地方,讓他們奔跑或者放開心靈,他們臉上的笑就會純粹。

蓮荷果,是個做生意的地方。但卻是個不同於城市喧囂叫賣的地方,即使只是個小孩子的小小疑惑,店主人都願意細心地蹲下來,站在他的高度和他說明。這樣的細膩,讓人感動。曾幾何時,我們願意這樣放下身段,和孩子用同樣的高度和心眼說話,認真回想,竟是好久以前,汗顏哪。

吃著「蓮荷果」的套餐,看著他們的廣告單,原來這裡還設有農村體驗、植物押畫創作、鄉間玩偶創意、插秧、稻草娃娃創作、香藥草培育…等等,讓人親身體驗的活動呢。真是有趣的一家餐廳,開在稻田綠意間,開在小小的,只容一部車出入的小徑內。

招牌並不明顯,前後左右看不見繁華的街燈閃爍迎賓,只有高高的樹,淡淡的花草香,和回歸寧靜的田園氛圍,佐以可口佳餚,有機養生觀,讓人置身其間,彷彿滌盡塵心遠離塵囂,很有意思。

喜歡尋幽訪勝,喜歡美食,這兒會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