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死黨吃飯,因此得識李家同教授指導的學生。聊及之前讀他的「第21頁」,書裡頭寫著老教授很會盯學生功課做研究。他跟我說,李教授真的就是這樣,非常看重他們對於學業研究的用心,確實會親自打電話盯他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的性格。而且,他還是像往常一樣,會到德蘭去教那裡的小孩子。聽了很感動,濃濃的暖意沁入心田。

喜歡這樣的人,也希望社會上可以多些這樣的人,讓我們的生活週遭充滿良善的能量,讓這些善的循環不住地四處擴散。相信點點滴滴的累積,必然會匯聚成道道光芒,遍照四方。

因緣巧遇這年輕有爲的朋友固然喜悅,能和多年未見的朋友再聚首,才是今天最開心的事。彼此碰頭說的都是「啊,沒什麼變嘛…」然後互相取笑,哈哈大笑。怎麼可能沒變,時間可沒這麼好商量。內心要說的,其實是那份親密、那份情誼,始終像從前。

她自由一個人,剛跑了趟美國回來。說起旅途笑話一籮筐,從身旁瑣事到工作職場所見所聞,好精采。感覺她的生活像塊彩色的畫布,塗滿繽紛的五顏六色,或濃或淡,或艷或清麗,都有味道。

說起青春年韶招蜂引蝶的韻事,說起歲月悄然流逝,讓人捶手頓足,還說起現在遇見的各色人等,和以前不同了呢,可口氣卻沒什麼不同,彷彿說的是別人家的事。一個逕兒開懷愛鬧,還笑說要我千萬多保重,她可是要等我「相約一起老」。聽得我忍不住笑,那麼多年的朋友,那種率真的性情,走到那兒走過多少年月了,似乎沒什麼改變。或許,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匆忙來去,半日遊新竹,什麼漂亮風景也沒賞著,連街道都沒逛上,老朋友倒是見上面、說了半天話。末了,還就各自的生活,品頭論足一番。闊別多年,能夠這麼愜意自在地吃頓飯,喝杯茶,說說近況,談談心,感覺真好。

這就是美麗人生…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