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二日,果真諸事皆休。

天氣有些變,早晚微涼,一個不小心,小小感冒。精神不是太好,不太愛動。孩子卻超有默契,出門買他愛吃的東西時,說是想要給我週末驚喜,於是主動買了杯熱咖啡和報紙回來。殊不知,他還在睡到自然醒的當兒,他的娘已經灌下一杯醒腦的苦咖啡。

但是,感動依舊。第二杯咖啡也喝得津津有味,報紙除了油墨、新聞,還有孩子的一片真心,讀來更有感覺。除此之外,昨天大半個白天就沒做啥事。勉強算得上正事,就是傍晚時分母子倆出門打羽毛球。還是發球、撿球多,不過動一動出身汗,總是好的。

最後實在疲累,又渴又餓,所以休息之後忍不住跑去喝檸檬紅茶、珍珠奶茶、吃小火鍋、啃東山鴨頭,害得我昨晚差點太清醒睡不著。

呵呵,說喝太多咖啡、茶而睡不著其實是誇張啦。真正的原因,是孩子問我一句話,讓我突然有些感觸。近日裡,和孩子墮落看連續劇,有些劇情真的誇張離譜得可以,有些劇情看得讓人想罵人,孩子看一看之後,跟我說「好人每次都被欺負,那誰要當好人啊…為什麼每次都是好人被欺負,壞人詭計都得逞…」說得義憤填膺,想想也是。雖說那只是一齣戲,但人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世間,還真是有很多事也如戲上演的,不是嗎。

有些朋友人很好,偏偏際遇就是不順遂,當了大半輩子好人,終究還是落得傷心一場。想了,真是悶哪!

還好,今天陽光在涼風中散播溫暖,雖然依舊懶洋洋,精神體力好些,看人看事也清朗許多。除去打羽毛球,還做了些日常家事,並且得空和一個用心的孩子討論了些東西,感覺還算愉悅。

只是今天風大些,打球比昨兒個累。孩子還自己開玩笑,「人家一定覺得我們瘋了,這種天氣還跑出來打羽毛球。」我說「也是,我們幹嘛出來打羽毛球,不會窩在家睡個舒服的覺」孩子一聽,咯咯笑不停,說「運動比較好啊,妳管別人怎麼說…」哈哈,他顯然忘記這個話題是他先挑起的。

也或許是,這兩天讓他看多啦a夢漫畫,看得太快意,心情好,所以得意忘形啦。總之,我看到他在學校聯絡簿上寫著,這兩天好快樂。

周休二日,就這麼結束了。哈哈…簡單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