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體會

有時候很難解釋得清楚

我們為什麼會在別人的故事裡老去

是因為看見生命

是因為看見歲月

看見時間用青春的糖衣

包裹苦澀的生老病死和悲歡離合

而我們卻只能照單全收

我們為什麼會在別人的苦難裡落淚

因為有心

因為有情

因為明白花開花落不只是一種風景

這些人那些事的存在

並非偶然而我們巧合看見而已

是有些意義的吧

我在想

於是我不再只是看花看人

我開始閱讀

閱讀昨天今天和未知的明天

閱讀四季的容顏

閱讀流浪的感覺

和旅行想家的心情

以及山風水流雲彩雪白

和你我

【迴響】

讀著妳今天所貼的照片,

思索妳到底意味著什麼?

沉雲困頓在黯灰天際裡,

驚見中間一小坨白亮亮.

我在想,

那可是Heavenly Light?

CKC 於 September 16, 2007 01:19 AM 回應

˙˙˙˙˙˙˙˙˙˙˙˙˙˙˙˙˙˙˙˙˙˙˙˙˙

剛看到兩個有關文字的笑話,願與妳分享.

(1)有個姓朱的財主,又講忌諱,又愛說話文縐縐。他對新來的小廝說:「記住我家的規矩:我姓朱,不准你叫我時帶『朱』(豬)字,叫『老爺』或『自家老爺』就行了;平時說話要文雅一點,不准說粗言俚語。例如,吃飯要說『用膳』;睡覺要說『就寢』;生病要說『患疾』;病好了要說『康復』;人死了要說『逝世』,但犯人被砍頭就不能這樣叫,而要說成『處決』……」

第二天,一頭豬得了豬瘟。小廝急忙來對財主說:「稟老爺,有一個『自家老爺』『患疾』了,叫它『用膳』不用膳,叫它『就寢』不『就寢』,恐怕已經很難『康復』了,不如把它『處決』了吧!」財主氣得半天說不出話來。小廝接著說:「老爺要是不想『處決』這個『自家老爺』,讓它自己『逝世』也好!」

(2)小芳決定結婚了,她寫信把這件大喜事告訴在外地打工的弟弟。信上這樣寫著:「這個星期日,是我大洗的日子,請回。」一個星期後,小芳收到一個大包裹和一封信,是弟弟寄來的。信的內容是:「加班,特忙,不能回家,只得將髒衣服寄給妳洗。辛苦妳了,姐姐!」

CKC 於 September 16, 2007 10:26 AM 回應

˙˙˙˙˙˙˙˙˙˙˙˙˙˙˙˙˙˙˙˙˙˙˙˙˙

要小小抱怨無名...讓人又要重打一次!!

我說,好個特別的"閱讀"用語;讓人有一番新的領悟。今日這篇全文,值得讓人省思生命中的點滴感受!肯定要再次細讀並記住每段話語,我也要學著用多一種方式作"閱讀"這件事。

sweetlisas 於 September 17, 2007 10:05 AM 回應

˙˙˙˙˙˙˙˙˙˙˙˙˙˙˙˙˙˙˙˙˙˙˙˙˙

一小坨白亮亮的Heavenly Light在黯灰天際裡,更顯光潔.

閱讀雲下的灰澀’雲頂的雪亮.閱讀天.地.人.物的種種”姿態”也被閱讀.都是主角,都是配角.

vivi 於 September 18, 2007 01:32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