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美眉瘦了,下巴削尖,臉蛋變小,身影更顯纖細。還好,精神倒是神清氣爽,天生難自棄的美麗風采和昔日沒什麼不同,說起話來還是酷酷的溫柔,感覺很不錯。

自從她上台北工作,轉眼已經一年。這期間,我們碰面的次數相對少了許多。好不容易,今兒個相約見面吃早餐、喝咖啡,在新竹有名的儷舍咖啡。昏黃的燈光,親切的服務,還有那豐盛的早餐,教人念念不忘。

細雨中,我們天南地北地說。關於一個人的自由、兩個人的生活,關於人與人的緣分,際遇的巧合,還有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旅程。怎麼說怎麼看,人的相遇都需要緣分,妳和我、我和他或她,以及他和她和更多的人,總在不經意中成了彼此有緣人。

過去,彷彿臨水秋波,或隱或現浮掠眼前。現在的我們,像是風雨相逢的故人,不由自主,回眸凝視曾經的彼此。好美的緣分,好妙的聚合,全在一念之間。念,真是特別的一個字眼。古往今來,一念心起,成就多少事。一念心動,也完美了多少因緣。

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說話,不必盛裝,不必社交辭令,只是很坦然真心地關心或述說生活近況。聽香蕉美眉說了工作計畫和生活想法,還有她自己的未來和夢想。聽來很幸福,也替她開心!當然,姊妹淘喝咖啡聊是非,免不了穿插一些八卦。要不場面怎會熱鬧!只是,這八卦能說的也僅止於她和我,以及我家那還不懂得主張權力的皮蛋鬧過的笑話。

說起家裡的皮蛋,還真是笑話不斷。前兩天,我到學校接他放學,然後去租多啦a夢漫畫散步回家。一路上,可能因為手捧漫畫所以心情特好,孩子一張嘴巴說不停,從班上哪個女生「赤巴巴」動作像個暴力王,說到同學某某某在學校怎麼啦,話題一轉,很快樂地說起上國文課時,老師問:誰會解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不知天高地厚的他踴躍發表,幸運獲得老師關愛眼神青睞。當下,讓他覺得自己備受肯定。

我很好奇問他,「是否曾經讀過這段文?否則怎會矇對?」他很老實地說「其實沒有啦!我只是看那些字的意思用猜的,剛好都猜對了啊!」說得我很想取笑他。突然,他很戲劇很誇張地說「哇!我已經當了三個禮拜的國中生ㄟ,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原本就很想笑的我,一聽他亂用這句『歲月不饒人』忍不住笑到不行。

說說笑笑,把時間很快地說完了。窗外的風雨未歇,可我們的聚會必須告停。因為各自還有生活瑣碎需要忙碌應付,於是在風中雨中,撐著小傘送她回家,然後互道珍重,圓了這美好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