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萬里無雲,風卻是大,走在路上風口當兒,霎時成了亂髮飄揚的模樣。還小小埋怨了幾句,這是什麼樣的天氣。

沒想到,午後二、三點,天空頓時起了變化。天依舊是晴藍,不同的是,厚厚的雲層佔滿天際。舖天蓋地的來,好特別。整個天空成了雲的舞台。

印象中,很少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彷彿雲才是天空的主角。感覺有些新鮮。不過今兒個的雲,看來還是溫柔嫻靜的多,並不潑辣也不撒野,只是存心淹沒天際,好有趣。

只是好景維持不了幾個小時,傍晚的天色竟泛紅了,讓人陡地心驚,生怕這活潑過頭的雲,不會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前兆吧。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空氣中除了滿是髒污的油煙嗆鼻,竟還多些憂慮的氣息。

想來我真是擔心一族沒錯啦!也或許是個凡事需要多想的人。很多時候,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弩鈍頑冥閱歷淺薄,一句話、一件事,我總要想很久很久才會明白。而這明白是真明白嗎?其實也沒多大把握。所謂的明白,通常也只是當下以為的明白。

不過,這樣也好。平凡,於是擁有更多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