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些煩惱,只有小孩才會有。因為太純真了……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妹妹那個唸小二的大女兒,在安親班發生的。這個娃兒很乖,寫功課也很認真,成績又好。基本上,讀書這檔事兒不太需要大人操心。

但是,認真讀書的孩子難免還是愛說話,或者禁不住,在老師規定不能說話的片刻,說了那麼幾句話,或者少之又少的機會,漏寫了哪份家庭作業。於是,隔天從安親班放學回家,多了個特別的功課:罰寫。

罰寫,問題不算太嚴重,倒也說得過去。家長也就只是關切,起初看孩子認真地拿白紙打格子,認真地一筆一畫、對齊著畫四方格,然後寫字,也沒多想,反正只是多花點時間而已。誰知還有第二次,聰明的媽媽因此心生巧計,乾脆買現成畫有格子的紙給她寫,省卻畫格子浪費時間。

當下二話不說,趁出門之便,順手買了一疊回來(ps.突然發現我這個妹妹太誇張了,買這麼一疊意味著什麼……),孩子很開心,從此不必擔心被罰罰寫時,畫格子很辛苦。

哪知,這小妮子從此竟然乖巧無比,老師也沒啥機會給她特別的回家作業了。想當然爾,家裡那疊準備用來罰寫的紙,只好任其荒涼,無人過問。

終於,有那麼一天,這小女娃忍不住,很煩惱地問媽媽,「那些要罰寫的紙都用不完,怎麼辦?」哈哈… 怎麼辦?除了大笑,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