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中,看了一幅插畫,卻彷彿看到一個很久很久沒連絡的朋友。

那幅畫,跟這個朋友無關。但是入眼的瞬間,竟同時記起這個遠方的友人。我想,或許是多年未見有些思念,或許是時光過往,朋友的影像在我心裡已然昇華簡約成一個符號,或者像那樣的一個圖騰吧。

突然覺得這樣的剎那很特別,關於一個朋友的記憶,竟是這樣被勾起。如果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她自己的圖騰或符碼,那麼,其他的人又是個什麼樣呢?我在想。

也因此聯想起,別人又是怎麼記得我。如果是顏色,那我會是什麼顏色?如果是有形的圖案,那又會是什麼樣的圖案?設若是文字呢?會是哪些字眼?很有趣的申論題。

想著想著,想起前幾天和妹妹逛大街,恰巧看到一兩件漂亮而華麗的衣裳。我們在那兒停留了好一會兒,腰身比比,顏色看看,咖啡色的顯得皮膚白些,偏綠色則的感覺華麗很多,黑色也有不同的味兒。但是,最後我們並沒有買。說不喜歡,其實樣式喜歡,尤其那帶點中國旗袍風的領口設計,我很中意。可那上頭醒目不已的珠串亮片,卻讓我拿了又放,還給了老闆娘。

原因很簡單,那樣的衣服很好看,可是買了我也不會穿。妹妹也說,「對啊!總覺得哪裡不對!」人沒有不對,衣服也看不出哪裡不對,可是兜不在一塊兒。嚴格說來,沒什麼大道理可言。或許,這就是一種無形的符碼吧,關於我們自己也關於別人。

下次,上街或許可以來玩玩聯想的遊戲。看看哪些東西,讓你/妳想起誰?他們在你心裡是個什麼樣的圖騰。看看哪些色彩,讓你想到什麼樣的記憶。玩一玩,真的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