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和小孩子對話,很無厘頭,但是氣氛很明亮,感覺每個孩子都變得好可愛,彷彿那就是光之所在。

那天,有個孩子興奮地跟我說,他的什麼什麼表現很棒,學校老師說的。我聽了笑一笑,讚美他:「嗯,不錯!」孩子於是更得意,越說越多,越發興高采烈,我順口問他:「這樣會不會太自大啦?」孩子靦腆笑笑,不好意思地說:「好像會喔…」。

緊接著,我若無其事地說:「不過,沒關係!可以再自大一點…」頓時引起哄堂大笑,其他的孩子叫著「老師,妳怎麼可以這樣啦……」小嘴嚷嚷抗議著,心裡想必都是甜的。

因為,我在那些小臉蛋上看見自信的光采,好亮好燦爛哪。原來,自信就是這麼美。真是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