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英文補習下課回家路上,孩子氣呼呼地說,「我今天快被xxx氣死了!」這xxx是他班上的同學,功課很好,這次段考第二名的小女生。

聽他激動的口氣,我心想,莫非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或者兩個人起衝突啦?於是關心地問,「怎麼啦?」

孩子因此說了,「她很奇怪耶!我明明跟她說我英文不好,可是她就是不相信,今天還拿一篇閱讀測驗的文章要我幫她看,我跟她說『我看不懂啦』,開頭那一段就有兩個單字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她居然不相信,還跟我說『你怎麼可能不會!不要裝了!』氣死人了!」兩個人就這樣一來一往鬥起嘴來,氣得孩子說「我真的不會,還不相信!要不然要怎樣?」

哈哈…,這下子真是尷尬。我相信她真的問錯人了!孩子認真學英文是最近的事,會的單字其實有限,更何況是讀整篇文章。而且,據說那小女生英文已經是小有程度,很顯然她要問的問題,絕非孩子能夠解答。

只是,讓我覺得好笑的是,她為什麼不肯相信孩子真的不會呢。孩子很委曲地說,「難道有人喜歡說自己不會喔…」呵呵,兩個人還為了這事兒爭辯,連我這局外人聽了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笑完之後,我很認真地跟孩子說「好吧!既然你怎麼解釋,她都不相信你不會!那你就積極點讀英文,真的把英文學會,以後她問你什麼問題你就都會啦,省得每次都解釋不清。」

聽完我的建議,換孩子大笑。他說「哪有這樣的啊!因為她不相信我不會,我就真的要變成什麼都會喔。哪有這種人啊…」哈哈,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