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的機會和家長聊天,說起現在的孩子「粉早熟」。動不動就有喜歡的人、暗戀的對象,或者被追求的嚮往,和無傷大雅的小小虛榮。

很多孩子會在課本或日記寫著自己仰慕對象的名,也會信手塗鴉畫下那個人的身影,或許帥氣,或許酷哥一個,或許秀氣,或許甜姐兒,或許在我們眼裡看來什麼都不是,可在他們心裡,不管寫的畫的是誰,活脫脫就是我們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

當然,也有些個早熟的孩子已經大剌剌地談起了戀愛,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情竇初開,少男的靦腆與煩惱,全寫在臉上。那些字啊圖啊心思耳語哪,怎麼看怎麼歡喜甜蜜,怎麼聽都不嫌膩。好個青澀、純美而動人的愛情哪!

因著這樣的閒聊,我們於是說了,「找個時間讓孩子寫寫愛情詩」,讀一讀這些青春稚嫩的愛戀心曲。聽聽他們說愛情,看看他們眼裡的愛情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和李國修說的愛情「兩個字加起來的意思是,用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承載一生的牽掛。雖然這句話很難做到,可是很過癮。這句話很長,但是我們可以慢慢消化。」中間會有多少差距。

這差距或許就是年歲的體驗吧。我想。會有多大的不同,我好奇著。

「今天愛情日」課堂實作想法,於這深秋如詩的時節,焉然誕生。心情,感覺,像是即將走入一座秘密花園,尋幽,訪勝,觸探一段愛情。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