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monica花園的朋友多半知道,monica有緣忝為NICKlinker一員。

但是關於NICKlink抗癌部落格,我始終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姿態或文字,跟別人刻意說明,也忖度著,需不需要針對這個部落格多加介紹呢。總想,這樣做會不會弄擰了,反倒引來消費的誤解。

直到前些時日,格友惠子很偶然的發現這個部落格,因而走進這個溫暖的園地,看見更多生命的光輝,以及朋友相惜的情義,因此感受到絲絲的暖意。同時也玩笑地嗔怪我怎麼不早一點告訴她這個園地,讓她有機會早一點遇見這樣的善因緣。

我知道惠子的嗔怪不是真心的埋怨,可這件事給了我不同的思考。或許,我應該找個機會讓有緣路過的朋友,也有機會親炙這部落格的良善與真與美。近日裡,偶然的機緣和NICK遺孀NICK嫂閒聊,聽她言語間對NICK的愛汨汨不絶,因這份愛而延伸的Nicklink助人善願,深受感動。

有感於NICK生病期間,得自於朋友們無限傳輸的溫暖,得自於大家無私付出的關愛,以及這群朋友們的愛心善意演繹出NICKKINK今日的格局,她不捨這分好不容易匯聚的悲心善念寂然無聲老去,於是設立了「NICKlink孝悌助學金」,期能將過去得之於人的光與能量,再循環佈施出去,讓可以看見的有限資源,轉化成無限的鼓勵和支持,給需要的孩子們。讓這些可能辛苦卻上進的孩子,有機會發現社會的溫暖,以及他們自己未來的希望。

舉辦至今,「NICKlink孝悌助學金」已經是第三屆。它像支小小的燭火,在冬寒中亮著微光。為了讓這微光可以更擴大,讓更多需要的人知道這個訊息,monica把這份消息公告在這兒,希望有緣遇見的妳/你,靜下心來想想,身邊是否剛好有符合這樣資格的年輕學子,如果有,請讓Nicklink知道,或者讓需要的孩子知道這樣的訊息,給她/他一個機會,好嗎?謝謝您。

【公告】第三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

第三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 申請辦法

壹、負擔:由NICKLink抗癌部落格成立,為完成林日崑弟兄心願,扶持孝悌清寒的國、高中學子。

貳、對象:國、高中學子。

參、辦法:

1、即日起請提供上一學期的操行暨學業成績單影本乙份。

2、自述家庭現況與具體孝悌事蹟文章(至少400字)乙篇。

3、基督徒或NICKlink抗癌部落格成員之推薦函乙封。

4、申請學生直屬導師之推薦函乙封。

5、函寄台北市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60號3樓之1),或EMAIL至www.glory.org.tw,並請來電確認。

6、以上函件截止受理日期:九十六年十二月31 日(週一)。(以郵戳或電子郵件寄發日為依據)

肆、獎勵:孝悌、清寒的國、高中學子,基督徒暨非基督徒青年學子各兩名,總計四名,每名贈予新台幣五千元整。

贈予名單將於九十七年 一月15日(週二)公佈於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www.glory.org.tw,以及NICKlink抗癌部落格網站: www.wretch.cc/blog/Nicklink,屆時並將個別通知受贈學子。

˙延伸閱讀Nicklink抗癌部落格。

˙延伸閱讀Nicklink抗癌部落格緣起。

˙延伸閱讀第三屆NICKlink孝悌助學金申請辦法。

˙延伸閱讀惠子築夢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