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來這裡,不是為了欣賞它的巴洛克風華,是因為我要到另一個城市去。

總是這樣,我們來到一個定點,但是那只是我們要經過的一個旅程或中繼站。通常,我們還有更多的遠方,還有更多的嚮往,也有更多的下一站和下一站,直到我們厭倦放棄或完成了什麼。

【廣場】一場熱門音樂大賽的籌備現場,工作人員還沒來得及甦醒,只有些冷冷的器材和裝備,在風中。

看著這些生硬而冷調的設備,竟是炒熱一個音樂場子的幕後功臣。我真是感觸,原來這世界的冷與熱其實是並存相互輝映的。沒有冷,光有熱情也無法放送熱力的光芒。有了這些冷的種種,我們反而更真實地感受熱的存在。

【古厝身影】年歲的滄桑,於人多少有些感傷,對於這樣的古厝,卻有著一番美感。

喜歡這樣的紅瓦斜頂,彷彿從前的古樸時光未曾走遠,彷彿還可以依稀聽見歲月的跫音,踢踏溜達。

【護城河邊】走過這裡,是因為要去誠品書店,想在冬日傍晚的餘溫裡,找尋美麗的卡片身影和閱讀的氛圍。書,依舊熱絡。往來的人也多,卻怎麼也比不上外頭市集逛街的人潮。我想,經營書店可能真得要幾把刷子才行,否則很多好書因此少了知音,很多美麗的事物,都被不小心錯過了。

【戶外表演】小小的舞台,少少的人,支持著一個夢想往前走。順路走過,沒想要停留,卻感動這樣的歌者,願意在冬日裡,清冷的人潮中,依然賣力地唱著自己的歌自己的夢。

【乍然相遇的狗兒】狗兒,隨緣遇見。起初看牠低著頭在一片綠中打轉搜尋,看不到牠在做什麼。也許牠感覺到我為牠停下腳步,也許牠感受到我在看牠,於是猛地抬頭。錯愕中,牠的身影留在我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