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向來頑皮好動,但生活上其實算不上獨立。過往的日子裡,我們經常往返南部鄉下,來回小表妹的家,只要老爺沒空就是我帶他坐火車。

從坐火車過山洞,學著教科書學「數數兒」,到他慢慢懂事至今,他不曾單獨搭過火車,即使只是到隔壁城鎮竹南或竹北。但是,現在可不一樣了。昨天我帶他到小表妹家玩,而後他直接留在那兒過夜。2007年12月02日的今天下午,他自己從小表妹家搭火車回新竹。

當然,還是勞動阿姨親自送上火車,我也買了月臺票進月台接人。一趟路也只有30分鐘左右的車程,可還是讓兩邊的大人捏把冷汗。怎麼說,都是新娘子上花轎,頭一遭呢。

所幸,看他氣定神閒地開開心心下了火車,滿臉愉悅,總算放心許多。這一趟單飛練習,顯然還算順利。

看樣子,慢慢地放手,讓孩子偶爾單飛,也是父母的功課呢。突然在想,孩子,或許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練習,然後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