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猛然意識到,時序已是2007年最後一個月份。讓我心情低盪了兩天,老想時間過得太快了吧,我好像才過完春天、夏天,秋天都還沒好好看過楓紅,還沒認真算計冬天該怎麼過,怎地冬天的腳步已經如此迫近。

但是,真的是冬天歲末了呢。街上的櫥窗開始換上聖誕樹,開始換上暖色的服飾,開始看見書店裡頭有好多雪花佈置,自己也理所當然地買了好多張喜歡的卡片,想要寄給或遠或近的友人。其實,心裡面我是明白歲月的腳步已然走到這一年的尾端,只是情感上不太願意它如此真實罷了。

這就是人性幽微的部分吧。很多時候,我們其實都知道、都明白,可是我們總有那麼一點駝鳥心態,以為不去看不去想,那些東西都不存在。

事實上,曾經存在,就是存在,眼不見為淨,還是存在。包括時間的流逝。啊!越想越恐怖。一年又快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