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花很漂亮、書很熱門,某某東西聽說很好吃,可是自己怎麼也愛不上心頭。

真的有,就像眼前這樣的花,說不上來它到底美不美,可是心裡很清楚,我不愛。

就是不愛,想不出來為什麼。對於我這樣一個對花的接受度頗高的人來說,為什麼不愛這樣的花,我完全說不出道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次遇見,嘗試著找出任何可能讓我欣賞它的理由。然後,當下好好欣賞它,讓時間給自己也給它機會。或許,哪天我真的開始懂得它的美,慢慢喜歡它,或者愛上。

只因我猜想,大千世界,千嬌百妍的花多得是,我們喜歡的會有很多。但是,我們不喜歡而它卻存在的,必然也有些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