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有時候也是一種安定和幸福。

聽著洗衣機規律運轉,感覺很多的生活秩序就此落定。

看平常都會遇見的老人家,依舊每日出現在必經的路途中,打著招呼、話著家常,有一種莫名的心安,在這冷冬,詭譎多變的日子裡,能夠照舊過生活就是淡然的幸福。

循著有形或無形的路徑走,在時間的擺蕩中,我們安身立命,很是平常的調調,卻餘韻留香。

今夜,天色晦暗,月兒躲藏。想來很多人又會依著規律,窩在電視機旁,或者守著方方的視窗,漫遊在熟悉或陌生的國度裡,也陶醉在別人虛擬或真實的故事當中,哭泣或者歡笑。

也或許,有些孩子開始練習莫札特或蕭邦,有些雅興的三五成群喝茶聊天,有心思想點什麼的,正把自己關在孤獨的城,或者只是像普遍的左鄰右舍,哇啦哇啦喊著孩子洗澡、複習功課,…

如此規律,如此尋常,如此真實,偶爾總讓人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細想,這就是尋常百姓家的如實生活,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