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好些天,想著過年。說起來好像有點好笑,但是真有這樣的心思。

起因,是孩子頻頻問我,學校放寒假會不會要上輔導課?補習班的英文課,到了寒假會不會放假?萬一兩邊都不能放假怎麼辦?他已經好久沒回外婆家好好住上幾天。

他問得急,可我也不知道答案啊。要他自己去學校去補習班問清楚,他又心虛不敢。於是,這個話題不了了之,但是孩子的心情顯然多少有些沮喪,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或者無奈吧。

看他依舊每天清晨在冷風中出門,偶爾睡眼惺忪,其實有些難過。看他每天背著厚重的書包上學,半清醒半糊塗地應對著三天兩頭例行的小考,真是有些不捨。

不捨一個孩子這麼小就走進這樣的生活,從此再也回不去童真的歲月。不捨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就這樣變成了大人,慢慢地遺忘過往,然後變得成熟而世故。不捨孩子們的童年硬生生地,說再見,用一種悄然無聲的姿態告別。

知道孩子們從此將踏上不同階段的路,也知道他們的人生又往前跨越一大步,更知道每個人都要這樣走過才能完成自己的人生。只是,看著一個又一個矇矇懂懂的孩子,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半推半就地告別童年,竟有些說不出緣由的落寞。

˙順道拜訪愛耍寶的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