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臉上一定寫著「我很善良」,要不就是寫著「我需要再教育」。否則,不會連警衛室的伯伯,都很熱心地跟我討論獨生子的教養問題。

這事兒,說來有點好笑。因為整日陰雨綿綿,孩子上學沒帶傘,於是想著放學時間提前到校等他。但是到的時間還是略早了些,孩子還沒下課。

怕妨礙老師上課,正遲疑著要不要進走廊等。警衛伯伯或許看出我的疑慮,因此走出警衛室,開始和我聊起天來。

從最簡單的問候「接孩子啊」、「孩子讀幾年級?那班?」,「這是老幾呀?」直說到,「一個孩子,好好栽培呀。」,隨後又叮嚀著,「獨生子呀千萬不能寵,該做的要他做,該管還是要管,要不反而害了他。」聽得我頻頻點頭道謝。

顯然,這伯伯走過大江南北,大小事看透了,或許也因長期身處校園,見多識廣,深諳個中玄機。…說著說著,正好來了兩位教官,找伯伯說事情。

於是,我往校園裡走逛,也因而意外發現了孩子們的創意,真是令人讚嘆。遇上這樣的精采畫面,說什麼也要把它拍拍,留個紀念囉。

海報欣賞一

海報欣賞二

海報欣賞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