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孩子剛上國中初期,起居作息尚未完全進入常軌。

偶然的那麼一、兩次,我們都睡過頭,兵荒馬亂地趕著出門。其中一次,我還費心叫了計程車急著要送他到學校。

車來的時候,孩子低聲問我,「要不要順便載其他小朋友」。回頭一看,那天還真是巧。大概天冷,好幾個孩子都睡晚了。那幾個孩子我並不認識,但是曾經在住家附近遇見。

正猶豫著,怕我們的主動會不會嚇到他們(畢竟現在的治安,人人自危。)。孩子趕緊跟我說,他知道他們跟他是同學校的,當中有一個還是高中部的學長。

於是,我二話不說,直接要他們一起上計程車。反正一趟路,我就一道送。孩子們大概怕遲到,也可能我這個陌生阿姨看起來真是很「善良」的樣子,所以沒有太多遲疑就上車了。

就這麼一次,我們也沒有更多的交集。頂多偶爾在馬路上又碰見,彼此淡淡地笑著算是招呼。直到這兩天,孩子學校要辦運動會和園遊會。孩子歸屬遊戲組,需要募集一些瓶瓶罐罐做道具。需要的數量還不少,因此需要到別的班級去收集。

昨天,他很開心地跟我說,他在收集道具瓶罐的時候很順利,而且還遇到上次順便搭載的那個哥哥。哥哥一看到是他,就說「是你喔」,然後問他要做什麼。待他說明來意,哥哥二話不說幫他在班級募集好幾只瓶子給他,讓他很快樂。他覺得,做人「好心有好報」喔。

他認為,必然是上次我順便送他去學校,所以那個哥哥雖然不是真的認識他,卻很熱情地幫他。我說,「那還真是你的福氣呢。當初也是你提醒我順便帶他們的啊。」單純的孩子聽了更開心,覺得自己真的很讚。

其實,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們不經意的一個善意,而結下這麼美好的因緣。那感覺很棒!

˙順道拜訪愛耍寶的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