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夢想,是美麗的收藏。孩子的光采,是這人間最美的一扇窗。

看孩子懇切寫下自己想當音樂家的夢想,在那淺顯白話的字裡行間,我看見希望,看見光。

我知道,她的人生將因此而變得不一樣,她的旅途會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和完成,或者挫敗而添了許多色彩。

她的將來是否大富大貴,是否可以位高權重,是否可以達到世人所謂的功成名就,我不知道。但是,憑著她對音樂的渴望和追尋,貝多芬、韋瓦第,蕭邦、柴可夫斯基…,或者她口裡常說的莫札特,我相信她的心靈在藝術之海洗禮一番,必然清明且輕盈。

這該是她的福氣,也是她的幸福,或許也可能是她的孤獨。但,終歸是美的人生。

常想,藝術真是門教人嘆為觀止的學問。它不只是專業而已,還涵泳更多哲理於其中。

幾個音符、幾筆揮灑,幾幕匆匆而過的鏡頭,就把人心內在的情感深刻勾勒,也把那縷縷幽思勾了出來。更把當下的感動幻化成永恆的片刻,那不只是技巧的完成,該是來自藝術家於天地間的感動與共鳴,而後她或他的作品深深觸動了凡塵的我們。

嘗想,這樣的追尋多少是有些孤獨的。只是這孤獨,或許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