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紐西蘭煙火綻放那一刻開始,倒數的心情分秒加溫。很多人都在引頸期盼2008年的到來,總是個新氣象,予人更多的希望。

於此時刻,選擇可以很多。我,只是單純地讀著余秋雨「人生風景」,聽著外頭熱鬧的鞭炮響聲,此起彼落。心裡揣想,不久之後,那最大的響聲會伴隨人心飽漲的企盼而爆裂開來。

那片刻的光亮璀璨,勢必劃破天地間的寂靜,勢必輝煌整個台灣的領空。會是很美的瞬間,會是富麗奢華的視覺饗宴,也會是群眾亢奮昂揚的共同記憶。

街頭會充斥著喧囂沸騰雀躍熱血奔騰滿心激動激情澎湃…,然後,歸於平靜,繼續生活。那,才是真正的人生。屆時,想必會有更多人像我一樣,拿起余秋雨「人生風景」,或者其他,讀一讀,繼續下一段的人生旅程。

而那轉瞬間的喜樂,短暫的絢爛,彷彿才開始就已匆匆結束的,終究只是生命中偶發的花火。

如實生活,如常過每分每秒,用佐賀阿嬤「笑」的生活智慧,迎向2008年,是余秋雨「人生風景」外一章,也是倒數之後我們真切的生活。

當然,新春伊始,祝福還是不能免啦。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啦……給你,也給我自己。希望我們的2008年都快樂!

分享1【摘錄】余秋雨‧人生風景p22

絕大多數的人生都是平常的,而平常也正是人生的正規形態。既然大家都很普通,那麼就不要鄙視世俗年月、庸常歲序。不孤注一擲,不賭咒發誓,不祈求奇蹟,不想入非非,只是平緩而負責地一天天走下去,走在記憶和嚮往的雙向路途上。這樣,平常中也就出現了滋味,出現了境界。秋風起了,蘆葦白了,漁舟遠了,炊煙斜了,那裡,便是我們生命的起點和終點。

分享2【摘錄】余秋雨‧人生風景p24

「摇啊摇,摇到外婆橋」不知多少人是在這首兒歌中摇摇擺擺走進世界的。人生的開始總是在搖籃中,搖籃就是一條船,它的首次航行目標必定是那做神秘的橋,慈祥的外婆就住在橋邊。我們在搖籃裡構想的這座橋好像總在一個小鎮裡。因此,不管你現在年齡多大,每次坐船進入江南小鎮,心頭總會滲出幾縷奇異的記憶,陌生的觀望中潛伏著某種熟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