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街道有些冷清。

空氣中的溫度,卻剛好,沒有低溫特報,當然也不熱,套個輕薄外套走路剛剛好。

零星的趕路人,依舊奔忙。但比起平常的尖峰時段,這會兒車潮確實少了很多。

走路,也多了些安心。走著,走著,沒啥事好做,於是胡思亂想。

突然想起昨天帶皮蛋去看醫生,想問問這年紀需要怎麼注意營養、飲食或其他生活事項,在等待時間無聊說說的對話。

我問他,「你覺得當大人好,還是當小孩好?」看著小兒科門診前擁擠焦急的大人小孩,我靈光乍現地問他。

皮蛋歪著腦袋瓜,假裝哲學思考,然後說了句不負責任的回答「當大人或小孩,都有好有壞。」

我繼續問,「有好有壞是什麼意思?」

他說不出所以然,因此很敷衍地回我,「很多啦,怎麼說得完?」

於是我又問,「那你比較想當大人還是小孩?」他卻簡潔俐落地說「只要健康,都好啦。」

或許是因為他正要看醫生,所以當下對他來說,「健康」這件事最重要。

但是,仔細想想,這話「只要健康,都好啦。」說得其實蠻中肯的。人生,只有先擁有「健康」,其他的種種才會有意義。轉眼間,春寒料峭就來到,大家多保重啦。

˙順道拜訪愛耍寶的小王子.皮蛋搞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