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送顆超大的「雪梨」給皮蛋的小表妹嚐鮮,也因為幾週沒見著她們有些思念,於是專程去了趟楊梅。

不巧,傍晚事先安排了事情不能更改,行程因此顯得倉卒而緊湊。但對於孩子們來說,只要碰得著面、說上些話,玩玩電腦遊戲、捉迷藏、打枕頭仗,或者就只是奔跑追逐、嬉嬉鬧鬧,也就滿足。

總之,有「在一起」的感覺最重要。而我,也得空和妹妹閒話家常,聊著工作、生活或者瑣碎的什麼,也很好,很家居如常。

輕安自在而淡然的一天,卻在回家的過程裡,添了幾許麻辣味。才下新竹火車站走過站前廣場,一陣喧囂熱鬧的樂音和人聲騷動傳來,引起我的注意。啊!原來是某個社區大學舉辦成果展。

寒風中,幾個學員在台上賣力地跳肚皮舞,真是叫人敬佩。感動這樣的精神,和她們初始的追求念頭,於是停下腳步。

關於這樣的表演,我還真是第一遭認真地看,看幾個跳舞的人跳得正帶勁,皮蛋突然冒出一句話,「這麼冷,她們怎麼不會冷啊?」哈哈,害我按快門的手,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反應,霎時懸在半空中。

會不會冷?我想,在跳舞的當下應該是不冷的。因為舞動的熱情,因為自己心中那分追求得以實現的激動。也或許,因為緊張。畢竟要在這眾目睽睽之下表演,除了專業能力或技巧,還是需要得膽識和勇氣吧。或者,更多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