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累。

忙於生活,忙孩子們的學期末學習,也忙於皮蛋的期末考,因此幾日來除了和作文廝守,多半和國中數學混戰。

看那些練習題目,突然有所感慨。我以前到底怎麼過這一關的呢?實在想不起來。那些題目說來應該熟悉,卻存在著好些距離。說陌生,似乎又太過誇張,多少還是有那麼點似曾相識的親切。

就在這有點熟悉、有點生疏的情境中,我彷彿又回味了青澀的清湯掛麵,或說西瓜皮學生生活。頭髮剪得短短,人呆呆的,傻裡傻氣上學,也糊裡糊塗長大。

呵呵,現在回頭去看,覺得那樣的時光,分外珍貴。幾乎不理解外頭的世界,更沒聽過什麼江湖險惡,也不明白人間愛恨情仇。哈,無知而青春美妙的年歲。

不過,話說回來,離開那樣的日子久遠,要重新去解讀那些數學題目,唉,還真疲倦。

終於明白,我一個數學不怎麼靈光的小朋友說的內心話,「只要會算錢,會加減乘除就好了!為什麼要學這麼難的啊?」。呵呵,我開始同情她了,彷如看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