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花海,其實在現場看也不過是個「區塊」花圃。

但是,這花兒生來貴氣,天生有種尊貴高雅氣質。因此,即使量少還是顯得氣勢逼人。

看鬱金香花展,其實事出偶然。純粹一則電視新聞報導勾引起探訪的興致,於是生起念頭,和迷路小豬不惜路遠,驅車前往南台灣有名的鹿耳門天后宮前廣場瞧個究竟。

初到天后宮,但見廟旁雜遝紛亂的人群,著實嚇了一跳。這才記起,正逢假日,和我們一樣喜歡看熱鬧的人當然也多。而且,鹿耳門天后宮向來香火鼎盛,朝聖的人潮絡繹不絶,年關屆臨,眾多善男信女益加虔誠。

也因此,鬱金香花展處處熱鬧。想好好找個角落或定點拍個過癮,還真不容易呢。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拍了些姹紫嫣紅的場面。

那美得攝人魂魄的花影,終究留了底,也烙印在心靈深處。

美麗的相遇,有時候得靠緣分。強求,還未必可得。時機,更是要恰到好處。此番因緣際會看了鬱金香,有些發現和感觸。其實,鬱金香最美的姿態並不是盛開,而是在半開的狀態。

因此想起,在面面家看到的那幾句話,「生命裡的許多花,最好的狀態是半開,而不是開到極致。」而我們,總想著,綻放,再綻放。花朵盛開的美艷或萬眾矚目,總是吸引著我們急急奔赴。

或許,偶爾,不必這麼急切吧。看完鬱金香花展,我如是想著。這,世間事,很多應該也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