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雨,從夜裡下到天明,綿延整天没停過。

夜裡熬夜讀小說,聽雨聲滴答滴答響,那節奏還蠻有情調的。但是,白晝見不著天日,竟日灰濛濛籠罩大地,出個門,走到哪都濕搭搭,卻是不好玩。

原先的計畫也因此停擺,有點小心煩。於是,臨時起意耍浪漫,請皮蛋吃牛排去。皮蛋快樂似神仙,笑得合不攏嘴。直說,真好!真好。呵呵。原來這場雨造就了一個幸福的小孩。

吃完午餐,順勢到書局逛逛。他K他的絶代雙驕,我則閒晃亂翻。一會兒,看看台灣各地旅遊書景點介紹,一會兒翻翻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一會兒又找這找那的書瞎翻一通。說真的,走馬看花,認真讀進腦袋的,大概有限。倒是在這一陣翻找的過程發現,原來前些日拍的,一串串花開得像鈴鐺似的,叫「毛地黃」。啊,真是特別的名字。

就這樣,幾個鐘頭過去。窗外的雨還是綿密地下,了無休止的意思。夜,可晚了。時間,真是不堪用哪,即使是下雨天,它依舊步伐匆忙呢。

轉眼,二月要來報到,距離農曆春節又更近了一步。越是接近年關,越是教人心情複雜。既歡喜期待那年節的熱鬧氣氛,又驚嘆歲月匆忙。白駒過隙的感覺,竟是如此迫近眼前,偶爾也讓人心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