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水碰到臉沾到手立時化成冰似地,刺骨地涼。

連著幾天都是這樣的天,真是沮喪。走在路上,總是越走越頹廢,連頭都懶得抬,今天也不例外。

天冷,做什麼都沒勁。如果可以心無罣礙窩在被窩裡看小說,倒是很享受。但是,凡夫俗子很難有這樣的命,我算不積極進取,可也有好些生活庶務得出門。

於是,冷天裡來來回回,深深感覺,這真不是人過的日子。冷冷冷…到處都冷,冷得讓人打哆嗦,冷得讓人心灰,總的來說,就是冷啦,腦袋裡想得到的字眼,除了冷,還是冷。

呵呵,這樣好像很悲情。其實退一步想,也沒那麼糟啦。比起生活在冰天雪地的人,我們該慶幸自己還是很幸福。比起那些無家可歸或者有家歸不得的人,我們的處境優渥許多。比起現在還在外頭忙碌,還在上夜班討生活,還在冷鋒中苦中作樂的人,或者看顧著魚塭不敢稍有差池,堅守工作崗位不能片刻離開的人來說,我們的抱怨似乎顯得過分。

但是,真是冷啊,心裡忍不住抗辯。

印象中,好些時日沒有過隆冬的凜冽涼意。如今,春寒時節,遇上這樣的低溫,極度難捱。莫非,我們的抵抗力變弱,還是我們已經安逸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