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了幾個關於書關於閱讀的視窗,發呆。想著,這麼多書,要怎麼讀才讀得完,也想起周杰倫和費玉清唱的「千里之外」,那歌真動人。

我看著窗外的雨,想起晩歸趕路的人,和昨天曝屍湖面至少數百隻的魚屍體,還有雨中依然紅艷欲滴的桃紅色杜鵑。

我知道外頭已經漆黑一片,羅列的路燈盡責地照亮路面,夜很美,很多疲憊的人已經沉醉在夢裡,但是我也知道,還有許多人輾轉難眠長吁短歎,為著他們自己的失眠。

我端著熱龍井茶,想著熱咖啡的香氣,怎地這兩樣東西,完全不同的風味,卻可以教人同樣著迷。

就像我們每天賴以生存的世界,多變而迷人,也迷惑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