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陽光,分外溫暖,教人倍加感恩。即使夾雜著風的撒野,吹得人髮絲糾結,心底還是感覺幸福。

乘著幸福的翅膀,思緒如入無人之境,飛過一條條巷弄小道,走過一段又一段的高樓矮房,越過無數的身影,或高或低或彎腰佝僂或挺立,遇見匆忙的腳程,吸吮了悠閒的氣味,聽到娃娃稚氣天真的咯咯咯笑聲。

我因此看見,宛如萬國旗旗海的衣裳,在風中飄揚。我發現,小貓小狗慵懶地窩在角落取暖曬太陽,滿足的神情好像剛吃過糖的小孩。不知誰家養的鴿子,也安心自在地落定在鄰家菜園子裡踱方步,很多雨中飄零的花兒,又驕傲抬起身子迎向藍天,哪怕有的已經殘破不成樣,總也有些夥伴替它出頭來,漾滿希望光采,亮麗而燦爛,…整個大地有著枯木逢春的盎然。

此時的海洋,會有什麼樣的光景或波紋呢,我不知道。遙遠的國度裡,會不會有我相同的愛好,此刻也滿心愉悅地欣賞著天光的舞蹈,享受著雨後陽光暖暖的洗禮。

或許有,或許沒有,或許現在的你/妳正忙碌著,甚或沮喪著,都請你/妳務必保守你/妳的心,一如雨後的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