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計畫,這些天應該是完成閱讀我夢幻書單中的「落日的召喚」。但是,有規則難免就有例外,於是我中途放下「召喚」,隨手讀起陳雪的「只愛陌生人_巴里島」。

原本以為這是本旅遊書寫,旅遊足跡可能和我多年前的記憶有所呼應。讀完發現,於我經驗而言,這真是本勁爆的書。說的是她個人旅行巴里島的遊記沒錯,只是內容遠非我所旅行所經驗的體驗,確實讓我大開眼界。

因此深深明瞭,這文字之海的書寫確實多面,我們的閱讀也因而多面,我們所看到的世界,當然就此開闊。閱讀,真是一條通向世界的道,或豁然,或藏幽,或羊腸小徑,或綠蔭深濃橫柯交錯也說不定。

多半總會是個豐富的世界,花團錦簇或者繽紛,因為在每一個地方可能發生的故事,也是多元多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