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皮蛋早起心情愉悅,出門買愛吃的早餐。回來後,我邊享用皮蛋的孝心,吃著早餐、喝著咖啡,順口問皮蛋。

如果你的朋友心情不好,你覺得他/她會希望你為他/她做什麼?

皮蛋很老實地說:「我會安慰他/她。但是我不知道,他/她會不會喜歡我安慰他/她。」

喔…是這樣啊!我又問他:「那,如果是你心情不好,你希望朋友為你做什麼?」

皮蛋歪著頭,繼續他可口的餐點,直接了當地回我說:「我也不知道。」

我說,「或者換個說法,如果你心情不好,你希望媽媽為你做什麼事?會讓你感覺快樂一點呢?」

好小子眼睛發亮,喜滋滋地說,「我說實話,但是你不能笑喔!」

我說「好」。於是他很開心地說「只要你給我玩電腦就好了,哈哈哈。我就會變很快樂!」哈哈,聽完換我哈哈大笑。這時候,實在很難遵守幾分鐘前的約定「不能笑」。

嗯,果然是個孩子!如果我們大人也能這樣,那麼,相信世事就會變得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