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皮蛋開始吃六分熟的牛肉了。據說這六分熟的決定,還是顧慮到我的視覺感受,怕點太生的肉,會害得我當場吃不下飯。

看他邊吃那六分熟的牛肉,邊說著學校同學這個那個事兒,同時不忘耍寶搞笑的樣子,想起他前兩天很好心地刻意教我,「現在年輕人的用語,交女朋友叫【把妹】;很有感覺叫fiu,沒有人說feeling!…所以妳聽到小朋友這麼說,不要以為人家說錯囉。」當下覺得有點好笑,沒想到更好笑的還在後頭。

他說,「尼可拉斯凱吉演技很好,但是他不帥!」我愣了一下,還沒來得及反應,又聽他問「好好吃」怎麼說,妳知道嗎?我說,就「好好吃」啊!他說「不是的,要說good good eat」我一聽,當場傻眼,於是沒好氣問他,我花錢讓他補英文,他到底學到哪兒去了。看我一臉嚴肅,他轉而嬉皮笑臉地說「厚,妳很沒有幽默感耶!人家小朋友這樣說,只是好玩而已啦。哪像妳這麼認真!」

嘴裡忍不住叨念著,要他「不要混太兇」,心裡其實明白,孩子慢慢長大了。他開始有屬於他自己,或者和同儕之間共通的語言,開始會和同學討論流行歌曲,開始注意哪個明星是當紅的,開始用自己的標準判讀哪個明星帥不帥、漂不漂亮,哪品牌是所謂的名牌,或者誰誰誰喜歡誰誰誰…諸如此類的話題。

看了覺得有趣。但仔細想想,人生很多階段,好像就是在這樣的懵懵懂懂當中,成長的。看似青澀幽微,卻在日後顯得華麗清朗。初嚐有如清水一般的滋味,若干年後卻釀成一醰醰醉人的酒。呵呵,好一段美妙的年少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