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開始,莫名快樂。因為天氣晴朗,春陽露臉,予人無限希望。更因為孩子單純的心,讓人感動,原來簡單也是一種幸福快樂。

翻閱孩子們寫的文,有個孩子說,快樂很簡單。只要「不要把它想得很困難就OK啦。」所以,他的快樂喜悅源源不絕,「和同學、朋友一起玩遊戲」很快樂、「出國前會有興奮的心情」當然快樂。沒有出國還是很快樂,因為可以在家「玩電腦」,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孩子的快樂,可以如此單純,單純地接受眼前所有,單純地在平常生活裡享受樂趣,那樣的快樂完全自發不強求,讓人動容。

還有個小ㄚ頭寫著,上學是她最快樂的時光。在學校,她可以和同學玩遊戲、做有趣的事,剪紙、同樂會、聽老師說話、講課,甚至偶爾來個隨堂考或被罵都很快樂。我想,這是個幸福的孩子,幼小的心靈裡滿溢著喜悅,所以看甚麼都美。

還有個孩子歪著腦袋想好久,終於想出她最特別最特別的經驗,是練習跳遠時跑步跌倒吃到沙子。想當然爾,這又是另一個幸福的生命。對她來說,這跌倒事件非同小可,是她十來歲生命旅程中很特殊很慘的一頁。

十歲的孩子,生命歷程如此簡單,甚至單薄,卻如此地簡單快樂而幸福。讀著簡單的文字,遇見尋常生命的幸福,於是莫名感到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