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沉迷聲色追逐,不過這聲色不是壞事。只是喜歡到處走走,看看花草樹木聽聽鳥鳴,看看水看看魚也看看松鼠,更或許,看看街上的忙碌身影和走在人群中的自己。

看人看花看魚看松鼠,聽風聽水聽百鳥鳴囀,都是生活中的小樂趣。

從花開裡,心喜春光的美好,欣見百花爭妍為世界妝點的美麗。更從那花開花落裡,瞥見一抹溫柔與深情。

從人的來來去去,發現生命的奧秘,原來這人世間的喜怒哀樂憂歡悲愁,都是過程,只是我們無法完全懂得箇中的神秘。人我的相遇,認真說來是長長的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可簡化了,似乎也就只剩四則運算,加加減減,或乘或除。可以這麼簡化嗎?我猜想著。

從魚在水中游,自由自在,快樂嬉戲,羨煞多少人,迷倒多少稚齡孩童。而至牠們張開大口,搶食飼料,搶奪地盤,搶佔一席之地,彷彿又讓人看見了一些其他的什麼。

生活靜觀,處處學問,古人這麼說。也真是沒有錯,落花流水皆是文章,從案頭山水、大塊天地之間,我們總會瞧見什麼,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