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五更腸旺,但是每次在餐廳點這道菜,都覺得很悶。因為,裡頭的大腸很少很少,總是一個不小心,就發現盤底盡是些配料、配菜。

那天去妹妹家玩,妹妹說起自己前些時日做過五更腸旺,孩子很捧場。於是,她早早就買好一堆材料,準備趁我們到訪的這一天做一大鍋,讓大家吃得愉快。

就這樣,我和她在廚房裡閒聊,她邊說話邊忙著。一會兒洗鴨血、泡鴨血,一會兒切酸菜、金針姑、切蒜、辣椒、蔥,一會兒處理花椒、大腸,一會兒功夫,又看她開冰箱、關冰箱,流理台上洋洋灑灑置放好幾盤準備烹飪一道五更腸旺的素材。

終於,看她開始爆香花椒、撈花椒子兒,開始添加一樣樣的材料下去熱炒,炒啊炒,好不容易最後一道手續「悶煮」。妹妹總算有真正的空閒和我認真八卦,說些五四三。

說著說著,鍋裡香氣四溢,一道可口美味的五更腸旺出爐。妹妹要我趕緊趁熱,也趁幾個小傢伙還沒湊上來,先試試味道。哇!還真是不錯咧。秀色可餐,香氣撲鼻,看得挺誘人的,唯一美中不足是,顧忌著孩子要吃,所以不敢做得太辣,少了點頭皮發麻的想像,哈。

也因為做這道菜,我們第一次認真去細想,為什麼餐廳裡的五更腸旺總是主料那麼一丁點,可是收費並不因此便宜。原來,做這道菜的工細且瑣碎,所耗費的人力和心思,值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