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的情緒,多半是感動。

感動眼前這個春天,鳥語花香,綠蔭深濃,大地如此地花舞繽紛,姿態撩人,萬物生命如此地蓬勃,盎然。總在不經意的角落,發現一簇簇的紫色小花聚攏,自成一片花海。總在行經草地時撞見翩翩起舞的紋白蝶,相互追逐嬉戲或者相依相隨親親密密,也同時瞧見一球球淺白雪球似的蒲公英,和小小細瑣的黃花亮麗搖曳在風中。

或者,樹梢上,藏著咕魯咕魯叫的鳥兒,電線桿上、屋頂、陽台、牆角邊兒,三兩成群,吱吱喳喳說個不停的麻雀,以及那偶爾現身,略帶高傲挑釁而穿著一身烏黑勁裝的烏秋,甚至驚鴻一瞥,斑鳩大摇大擺地在大樹下散步,湖裡的大烏龜也忍不住探出頭來,吸吮著春天的氣息,…春日裡,許許多多的美好就在這些看似無意義的消磨裡,圓滿了意義。

啊,生活當中原來藏有這麼多的珍寶。只要我們願意留神,願意凝視,許多美麗的花都開在春日鋪排的綠絲絨裡。即使只是路邊牆腳、宅院的隙縫,偶爾也會發現春的使者早早捎來美的訊息,它悄悄地把繡球花妝點得飽滿亮麗,粉紅素雅溫柔、湛藍高貴美艷,縱使刻意低調也惹人注意。

香菫菜花,像極了一隻隻想飛而靈動的蝴蝶,或說是耽溺凡塵的花蝴蝶吧。看它們玲瓏窈窕的身影,相互依偎著甜蜜,欲語還休,盈盈笑意,流淌天地間,那纖細,楚楚動人,那俏麗的容顏,透著幾許的純真蠻橫,許是任性,也讓人眷戀,怎能不愛呢。

這春日,真像一座綴滿珍珠瑪瑙稀世珍寶的生命花園,一朵花、一枝草、一聲鳥鳴,都滿是甘露法語,不動聲色地宣說著美與好。

身為紅塵俗人,尋常生活步履多半總是匆促,能在偶然間得遇這些天地大美,也算是幸運,是幸福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