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巴士的時候。

下午出門,到平常等巴士的地方等車,幾分鐘過去,没瞧見車子蹤跡,於是從包包裡拿出書稿來看。

埋頭看書稿,竟忘記自己當時是在等車這回事。直到幾聲急促的喇叭聲「叭!叭!叭!」作響,猛然驚醒。

原來,司機先生看到我,猜想我應該是要等車出門,可是頭低低的沒注意到車子來了,所以主動停車「叫」我。

真是讓人感動。

˙等皮蛋回家。

晚上,差五分就七點,坐在巷口等皮蛋補習回家。

正好瞧見,一個媽媽全副武裝騎著摩托車急匆匆地打我眼前過,沒幾步路遠就停了下來。猜想是剛下班,再仔細一看,原來是要接學琴的孩子回家。

看孩子背上的家當,想必是來附近訪名師學小提琴的吧。媽媽很有耐心地等孩子坐好,隨即又加速掉頭。

看到她和孩子,想起自己和皮蛋,更想起過往每每經過補習班門口,總會看見很多爸爸媽媽在外頭罰站或者枯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