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回家的路上,皮蛋很感慨地跟我說:「五一勞動節,老師應該放假。」

我說,老師不算勞工。

他解釋:「可是,老師教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啊,應該要讓他們放假。」

我心想,老師們雖然沒能放假,但是孩子能這麼感恩,總算心血沒有白費,欣慰啊。

誰知,皮蛋緊接著說:「如果老師放假,那就沒有老師教學生,我們也可以放假,多好啊!」

哇咧~~~~,這個孩子居然是我兒子。

˙˙˙˙˙˙˙˙˙˙˙˙˙˙˙˙˙˙˙˙˙˙˙˙˙˙˙˙˙˙˙˙

近日裡,和孩子們淺讀了徐志摩的散文和楊喚的詩,於是要兩個孩子找找這兩位作家資料,做段簡單的口頭報告。用意其實很單純,只是希望在他們腦袋裡種下一顆小種子,希望日後有機會接觸這些大家作品時,能有因緣冒芽、成長。

沒想到,今天一上課,找資料的孩子劈頭就跟我說:「老師,我以後不要當詩人,也不要當作家。」

沒頭沒腦地,我納悶不解問為什麼。孩子回答:「他們都那麼早死,二十幾歲、三十幾歲就死了,我才不要。」哈哈,害我當場忍不住就笑出來。

還好,余光中先生是1928年生、張曉風是1941生,他們都活得好好的。於是,我趕緊跟孩子說明,請她別太擔心。

呵呵,越想越有趣,孩子就是孩子,想得真是多。

˙˙˙˙˙˙˙˙˙˙˙˙˙˙˙˙˙˙˙˙˙˙˙˙˙˙˙˙˙˙˙˙

桂葉黃梅

桂葉黃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