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的學生,到底適不適合談戀愛?這是個有意思的問題,也是好玩的話題。幾個年齡相仿的孩子湊一起談,更有趣。

有孩子說,早一點談戀愛會比較容易了解異性,將來比較知道怎麼選擇好的對象;有的孩子說,早談戀愛又不是要結婚,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手,那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更何況,有了男女朋友還可以穩定心情,相互鼓勵。更成熟的孩子則說,這是交朋友的一種方式,不管男生女生作朋友都是漸進交往的,這就是另一種人際關係。還有個孩子認為,這件事牽涉將來子孫生生不息,所以還是趁早談個經驗會比較好。

也有些孩子主張,十幾歲的孩子,生理心裡都不夠成熟,認識的人也不夠多,現在就決定要愛誰,根本就是太早。而且,國中、小學生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應該謹守本分好好讀書,太早陷入愛情風暴,恐怕只會影響學業,甚而鬧家庭革命,而最終結果多半好不到那兒去。還不如等將來學業完成,接觸的人多,自己也比較懂得分辨判斷的時候,再談戀愛會比較好。

關於要不要談戀愛,該不該談戀愛,每個孩子都說得頭頭是道,也都各有主張,人說「後生可畏」,可真是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