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學期末,心情總有些複雜。

一則開心,清晨六點多出門的日子,終於可以緩一緩,不必每天和鬧鐘搶時間,是多麼讓人雀躍快樂的事啊。很多的頹廢計畫,似乎也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搬演,光想到這兒,就讓人心花怒放,感覺眼前盡是幸福的花香,一簇簇聚攏成片片花海,朵朵綻放著歡樂的姿態。

但,這同時也意味著,年又過去大半。彷彿歲月的推移又得寸進尺地跨前一步,而且是不著痕跡,默默進行著五鬼搬運,頓時又讓人有些小小失落。我們始終留不住時間,終究只能任它瀟灑往前走。縱使它不言不語,它依然踩著既定的步伐往著遠方奔走,依舊有著可怕卻耐人尋味的殺傷力,完全不血腥的屠殺。

總在這時光交錯中,矛盾迎接學期末來到,看它捎來夏日的燦燦,天藍雲白的晴空裡,有著朵朵綺麗遐想,和那瑰紅絢爛彩霞的期待,像是誘引小孩上鉤的蜜糖。而我們,總也是甘之如飴或者被催眠似地,欣欣然領受這糖的甜蜜,然後歡天喜地地把時間交了出去。

啊,快樂也是,失落也是,此時此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